甜甜的

暗恋桃花源

全联盟都知道,蓝雨是没有春天、秋天和冬天的。

因此当听到常年身处于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都被盛夏笼罩的G市的蓝雨队长说出那句“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时,大家对他的敬佩达到了顶点。

“我说文州,跟哥就不要玩套路了,”叶修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蓝雨的夏天?那岂不是没完没了,无穷无尽,一眼望不到头的……这样,干脆你说一年365天,你们蓝雨承包360天,剩下5天我们几队自己分一分算了。”

“叶神,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喻文州知道叶修在和自己开玩笑,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温和做派。

“喻队当然不是这样的人,喻队的意思肯定是他们蓝雨把夏天承包了,其它三个季节都留给我们,”王杰希也过来凑热闹,“不过本来我们那儿也没什么夏天的气氛,七八月也就三十度顶天,每次季后赛去广州都有种去西天取经路过火焰山渡劫的感觉,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可以让人原地爆炸,立地蒸发的热度。”

“去去去,怎么说话的,王杰希,最近不看相,改看相声了是吧?”黄少天看他们一个个明里暗里都在嘲笑H市的夏天,有点受不了,他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城市的天气有哪里不好“你们这是嫉妒,有本事冬天不要来这边度假!白眼狼啊真是,每年都来这边蹭吃蹭喝是谁招待你们的,是我!咳,和我家队长!当时是谁说的北方人冬天只能待在暖气房里,憋得气闷,还是我们这里好的,是你!王杰希!再说了,谁说我们只有夏天的,我们蓝雨的桃花树每年都开花,桃花是夏天开的吗?哼!”

说完这话,黄少天心虚地看了一眼喻文州,只见对方镇定自若地点头附和,这才放下心来。

 

蓝雨确实有颗桃花树,这一点黄少天还真没有骗人。

桃花树的来历已无从考证,但可以肯定的是它比喻文州和黄少天更早来到蓝雨。

还记得第一天报到时,黄少天就因破坏绿化未果被抓现行而被强行科普了桃花树的作用和价值、特征及习性,知道了桃花树不仅春天能开花,秋天能结果,桃木能避邪,树皮、树根还能入药,总之集天地灵气、日月精华之大成……就这样黄少天你还想着折桃枝与同学打闹,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黄少天被说懵了,第一次知道有人比他还能念,从此见到训导老师就跟老鼠见到猫似的,再不敢造次。

但那天的洗脑无疑是成功的,黄少天自此对这棵树有了非比寻常的执念。

在训练营的第二年,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后,他也常常带着喻文州到来到树下,逼迫喻文州和他一起共同对赏桃花、吃桃子的美好未来进行合理的想象和展望。

于是喻文州一直没忍心告诉他,好看的桃花和好吃的桃子往往不能兼得。

“没关系,没关系,做人不能太贪心。”后来不知从哪里得知了这个残酷事实的黄少天充分发挥了乐观主义精神,自我安慰道,“桃子什么的我也就不指望了,能开花就行,那样的话我们以后就不用跑到白云山那么远的地方去看桃花了,而且我们这里这么热,肯定会比别的地方开花早,到时候一定要和老叶他们炫耀,哈哈哈。”

然而现实又让黄少天失望了,从15岁见到这课桃花树起,它一次也没有开过花。

 

“这树怕是要修仙哦。”

有一天,黄少天神神秘秘地跑来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早就习惯了黄少天的异想天开,对此只是见怪不怪地稍稍挑了挑眉,然后想了想最近黄少天午休时都在做些什么,就猜到这个人的思维又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哦,所以是要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再三千年果子才成熟是吧?”

“不一定,”黄少天骄傲地昂了昂头,“你书看得一点也不仔细,也可能是六千年一轮或九千年一轮!我估计它还不是普通的神树,不然每次园林工人来剪枝都和我妥妥地保证这树特别特别健康,肯定能开出全市最大的桃花,结果每年都不开又怎么解释?”

“嗯,的确是有这个可能性,”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内心其实一直对开花这件事在意得不得了,于是一本正经地表示认同,“既然是神树的话,少天可以对它许愿试试,让它开花给你看。上个月你不是还拉着我看港剧,里面就有棵非常灵验的许愿树,说是谁能把心愿挂到最高的枝……”

 “喻文州,我发现你这个人真的精神分裂,啧啧啧,看着挺靠谱一人……”黄少天崩溃,打断了喻文州的话,“戏里的情节也能信啊?再说了,对着不开花的树许愿开花,这真的不是‘树身攻击’吗?我要是神仙我就劈了你,看招!”

黄少天比了个手刀作势要劈喻文州,被喻文州躲了开去。

就像之前无数次那样,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就把这些玩笑抛到了脑后。

但第二天当喻文州路过二楼走廊的时候,仿佛真的看到窗外那棵桃花树高高的枝桠上挂着点什么,在迎风摆动。

 

“少天呢?还没到吗?”

喻文州的目光从一个个睡眼惺忪的队员脸上略过,却没有看到本应该早就到达集合点的最生龙活虎的那一个,按通常的情形来说这时黄少天不是在东拉西扯地帮大家驱赶瞌睡虫,就是一边喊着“好困好困”,一边冲过来拉着他去车上补眠。

“啊……”郑轩张开嘴打个大大的哈欠,“不知道,不过早上在食堂有看到他,比我起得还早,应该不是睡过头……欸?队长你没和他在一起啊,早上吃饭好像也是看到黄少一个人,呜呜呜~~~”

一旁的徐景熙眼疾手快地一把捂住了郑轩的嘴,极力阻止他把目前蓝雨最大的危机公诸于世。

“队长,黄少可能在收拾行李,要不你去他房里找找?反正时间还早,不急,我和郑轩他们先上车。”

“对对对,我还没睡醒,要上车再睡一会儿,”郑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整个人都清醒了,”要命要命,压力山大。”

“哈哈,”宋晓干笑着岔开话题,“战队经理真的是,刚过完年就为我们安排了商业活动,好好的双休日也不能睡个懒觉。”

“这就是联赛冠军的商业价值,”喻文州拍了拍手,“好了好了,你们都上车吧,该休息的休息,待会儿可不能让大家看到一个萎靡不振的冠军队伍。”

看到队员们都上了车,喻文州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转身向俱乐部东侧的绿化带走去。

 

喻文州刚走近草坪,就看到了一幅有点滑稽的景象。

只见黄少天蹲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个大概是刚刚从园林工人那儿借来的超大细孔水壶,小心地在桃花树的树根处浇灌着。

“少天,在做什么?”喻文州看他工作得挺投入,怕是一时半会儿发现不了自己,于是出声问到。

“队、队长,”黄少天看到来人,吓得都跳了起了,楞了一下后赶忙解释,“队长,我迟到了吗?唉,可能真的是人一忙起来就容易忘记时间……”

听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

黄少天看喻文州一直盯着他手里的水壶看,终于察觉有什么不对似的把水壶藏到了身后,说道:“队长,我没有破坏绿化!我知道桃花树不怎么喜欢水,我请教过师傅了,他们说最近天气太干可以适当淋一点。”

“所以少天最近一直在认真研习园艺,不是躲着我对吧?”喻文州终于问到了两个人这些天的症结所在,连郑轩他们都看出来了,没道理当事人一无所觉。

“队长……”黄少天小声地嗫嚅,只见慢慢有红色从他的两颊漫上了耳后根,“其实我有个秘密想告诉你,你先答应我不要笑!还记得去年你开玩笑说这是棵许愿树吗?后来我真的试了!就在去年我们蓝雨的最艰难的时候,很多人说我们打不进季后赛,我就许愿说希望我们蓝雨能拿冠军,然后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前鬼打墙似的低迷状态一下子就没了!大家都说比赛全靠实力,但是玩到职业水平才明白对手间的差距真没那么大,胜负往往就是一念之差的事……所以,从那以后我就决定要好好供着这棵树了,嗯,就是这样!”

黄少天一口气说完,眼神诚恳地望向喻文州。

可是……

“少天最大的秘密,最想告诉我的秘密,难道不是你喜欢我吗?”

喻文州看着脸色一下子由红转白的黄少天有点心疼,这段时间他慢慢察觉到黄少天的异样,也慎重考虑过是否要彻底改变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理智告诉他可能是黄少天和他在一起久了误把友谊当做爱情,也担心队友变恋人会影响黄少天的竞技状态,毕竟这可能不是一段会被大众祝福的恋情,或许他不应该一时冲动将两个人都拉离正轨……

然而,当看到一个做事永远坦荡磊落的人用逃避来掩盖心事,决心不影响自己时,喻文州承认被打败了,他根本没有其他的选择,于是也只能坦白:“我也喜欢你,少天。”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终于没有忍住跨前一步将自己投入喻文州的怀里。

“其实我根本没有想过这个愿望能够实现,”从喻文州的肩头传来黄少天闷闷的声音,“可能也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做,于是告诉自己说如果从不开花的桃花树都开花了,那你就会喜欢我。”

“我一直都喜欢你,”喻文州拂去落在黄少天头顶的小小的洁白花瓣,轻轻地亲吻了他的额头,“看,桃花开了。”


“喻文州,老实说,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偷看了我的愿望。”

“你猜。”

“猜你妹!”

 


评论(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