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

我们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

握着手机的人手速超快地在对话框内打下这样一行字,然后盯着屏幕楞了几秒,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似的,拇指按在了删除键上,想把那几个碍眼的字一气擦除。

没成想有人比他动作更快,一把将他的手机夺过去按下了发送键。

“这种事就是要快刀斩乱麻,想了来想去的肯定更舍不得。”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犹犹豫豫的时候,之前还真是看错你了。”

“唉,可惜你看不见自己脸上的表情,是真急了哦?”

手机的主人心很累地抹了把脸,双手一摊:“行了行了,现在满意了吧?信息都发了,手机快还我。”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注意,想撤回消息是吧?”

“不给,要看回复,这样才能给你支招不是吗?”

然而一直到最后信息提示音都没有响起过。

在嘲笑声中手机终于又回到了自己主人的手上,主人有些急切的按下了指纹,反复查看过后对着强行看好戏的围观群众比了个中指,一字一顿地说:“这、一、点、都、不、好、玩!”

“哈哈哈,我看你今天话都不怎么说了,真的是玩不起哦?”

 

是的,不过玩个游戏罢了。

而且是个超级无聊的游戏。

凌晨一点四十六分,黄少天终于靠着已修炼得炉火纯青的装醉技能躲过了一群玩疯了的老同学的围追堵截,成功脱身回家。

洗完澡躺上床,闻到熟悉的气息,生理上就自然进入了休息的节奏。

然而黄少天在双人床上翻来覆去了半晌,怎么也睡不着。

是不是太久没被灌过那么多酒了导致自己忽然有了“失眠”这项生理反应?还是因为刚才记不太清醒酒汤的配方,胡乱抓了把喻文州珍藏的香气浓郁的茶叶充数,结果产生了副作用?

更或者是因为……

黄少天在黑暗中猛地坐起身,拿起手机看了看他和喻文州的聊天记录,最后一句还是停留在自己发送的“我们分手吧”。

特别特别刺眼。

黄少天不死心地长按着那句话,却怎么也找不到“撤销”的选项。

MD,早知道会这么纠结当时即使被他们嘲笑死也要耍赖到底,随即他无力地想到,如果不是在饭局上自己秀恩爱太过,后来也不会被报复地那么惨。

天知道他只是说自己没办法理解同学们老夫老妻,激情不再的婚姻生活,并以自己为例证明了认识十多年的恋人还是可以无话不谈,每天聊天聊到停不下来的。

当亲眼看到因为最近对方出差,两人隔着差不多12个小时的时差,还每天刷了数不清的60’s语音后,大家真的愤怒了,虽然嘴上说着“都是因为黄少你话太多,不理你太残忍了”,后来在整蛊环节还是狠狠地报复了一把狂撒狗粮的人。

黄少天忍不住又看了看信息发送时间,22:31,那边应该是早上10点多,按计划今天是喻文州出差的最后一天,之前的行程都很顺利,所以只需要做个收尾工作,之后他会去拜访目前正在A城主持业内最权威的学术论坛的他们共同的研究生导师,说到这位恩师,也是少数几个知道他和喻文州恋人关系的人,在各方面都给了他们很多支持,原本黄少天还说最近他工作也不忙,想和喻文州一起去看望老师的……

所以喻文州今天确实没什么重要的事,更不会跑到没有信号的地方,到底是什么原因不回他消息的!

难道看到消息生气了?可是这一看就是玩笑,明明上一段语音中他们的氛围还是热烈奔放得很,差点在聊天工具里就直接开起车来。黄少天忍不住往被子里埋了埋,刚才就怕那群人忙乱中点到语音,这些他再听还是会脸红心跳的话语要是被别人听到才真是无法收场。

黄少天躺着又想了一会儿,这事儿还是要怪喻文州,如果不是喻文州碰巧出差了,他就不会无聊到去参加什么同学聚会,如果不是自己一个人去同学聚会,他就不会口无遮拦的乱说话,如果没有乱说话,就不会莫名其妙地“被分手”。

是的,都怪喻文州,黄少天无奈的滚到床边缘,把刚才在频繁翻身中碰下床的喻文州的枕头拽了起来,随意的往床上一扔,枕上去便睡着了。

 

“少天,还分手吗?”

黄少天睁开眼,他感觉自己做的那个噩梦好像还没醒,梦里喻文州带着惯常温和的笑脸,却问出了如此让人生气的问题。

“什么分手,谁要分手,你疯了吗?”黄少天着急地反问,“你是谁?喻文州绝对不会和我分手的!”

喻文州忍不住轻笑出声,低声说了句“好重的酒味”,自觉跟酒鬼没道理可讲,便不再废话地吻了上去。

唇齿间尝到久违又眷恋的味道,两个人都有点心旌摇曳,舌尖追逐着舌尖,都不愿意放过对方分毫。

一个长长的湿吻过后,黄少天真的清醒了,突然觉得有点丢脸似的把头往枕头里埋得更深了一点,掩饰性地问到:“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要晚上吗?”

“哦,我和教授说男朋友闹着和我分手,必须赶回去挽救一下,教授也很理解我的难处,于是就改签了机票回来了。”喻文州说着耸了耸肩。

而黄少天如他预想的炸毛了,简直是咬牙切齿:“喻文州,你,你好……你是不是一直嫉妒教授更喜欢我,嫉妒我二年级的时候抢了你的专业课第一名,故意破坏我在老师心中高大伟岸的形象?”

这话槽点太多让人无法反驳,再者每次逗人逗得开心,最后还是要哄回来的,他搂过身边在刚才的长吻中几乎已经被剥得光溜溜的黄少天,在他耳边说道:“开个玩笑,老师下个月会来这边,我已经和他说好到时候我们一起去看望他。”

黄少天被背后的手抚摸得昏昏欲睡,又被他在耳边的呼吸弄得心神不宁,早已忘了刚才是在闹些什么。

“少天,”喻文州忽然停了下来,“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什、什么”黄少天喘着气,因为情动而水光粼粼的眼睛艰难地聚焦在喻文州的瞳孔。

“还分手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知道你昨天去了同学聚会,很可能是个恶作剧,但如果是旧情复燃、老房子着火的戏码呢,我认为少天不是拿这件事开玩笑的性格”

黄少天分明在喻文州的眼里看到了戏谑,他真的很受不了喻文州这一套,他什么都知道,他就是故意不回他信息的,就是想让他也试一试胡思乱想的滋味,虽然确实是他不地道吧,但喻文州这人真的是……

“什么老房子着火,这不是一直着这么,我都要烧起来了,喻总你行行好……”

评论(1)

热度(60)